A monthly message from MOST Center for Global Affairs and Science Engagement (GASE) View newsletter in your browser

歷期電子報English
109年9月
科技部全球事務與科學發展中心(GASE)
新消息
動預告
物專訪
點研究室
究亮點

新南向政策的啟動是我國重新定位國家在亞洲發展重要角色,創造未來價值。

科技部配合行政院「新南向政策」,鼓勵國內大專院校及學術研究機構赴新南向目標國與當地機構共同設置「科學研究與技術創新中心」,延伸成為科技部海外樞紐中心(hub-center)及據點,期以臺灣相關科技領域的優勢及影響力,促進創新突破,同時培育優秀人才;自2017年起,已在新南向國家設立12個海外科研中心。

 

本月份研究亮點介紹臺斯環境變遷、臺印尼-東南亞族群文化與社會、臺菲水質、臺泰醫療以及臺越農業等5個海外科研中心,提供讀者瞭解海外科研中心如何運用臺灣科研優勢,開拓與新南向國家的各項連結,為新南向政策作出積極的貢獻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