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onthly message from MOST Center for Global Affairs and Science Engagement (GASE) View newsletter in your browser

歷期電子報English
109年5月
科技部全球事務與科學發展中心(GASE)
部長的話
ministers   臺灣在生技醫療、預防照護及ICT等方面,均有優異的表現,奠基於這些成果,科技部將與衛福部、經濟部等相關部會,持續跨域整合形成BioICT,包括檢疫、診斷、防治、社會影響及國際科技防疫合作等研究累積的科研能量,並將相關經驗提供他國參考,拓展我國各產業邁向國際之路,強化國際接軌。

科技部長期以來在基礎科學的投入,讓臺灣在免疫、流行病、病毒、公衛,甚是現行的AI,均有深厚的底蘊。我們更致力於將這些基盤研究延伸到產業,運用到生活,在關鍵時刻的問題解決上扮演重要角色,成為最強而有力的備援後盾。希望透過臺灣科研基礎的實力及向外擴充的機制,與國際攜手共創科學榮景和永續價值。

GASE Newsletter本月介紹COVID-19研究亮點,涵蓋了從臨床觀察到尋找有效藥物、防疫的醫療體系、探索宿主免疫系統的免疫監測、學習如何與傳染病共存和具發展潛力的治療策略。在COVID-19流行期間,及時隔離確診患者和疑似案例,是避免進一步感染的簡單政策,而更重要的是,如何積極推動創新科技進而有效治療重症病患與防止大規模傳染。臺灣各界積極投入防疫的成就有目共睹,在全球疫情蔓延危機時嶄露鋒芒,我們應該爲臺灣全民團結抗疫有成,協助國際社會而感到自豪!
sign

部長
科技部

別專訪
新消息
動預告
究亮點